Daily Archives: 9月 6, 2011

布艺对家的重要性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我家本来不怎么好看,满屋的瑕疵,但窗帘一挂上去,哇塞,马上upgrade一级。

床单被套也很重要。专家说黄色红色粉色能给人温暖舒适的感觉,果然也。

由此可见布艺品的重要性。

这副窗帘我很满意。经营这家窗帘店是吴氏父子档,服务效率质量价格各方面都还不错。值得推荐。但贪便宜是我的天性,我决定在淘宝上再订一副。

我还再寻觅一套心爱的四件套。目前为止还没找到。所以先买一套暂用。

古城双人行

上个周末撇下一堆家务事,
和我家男人到马六甲去参加senior的婚礼,
顺便带我家男人欣赏一下马六甲的历史和人文。

我已经很多年没接触马来西亚历史。
为了给我家男人当导游,许多尘封的记忆因此被唤醒。
Parameswara, Sang Kancil, Hang Tuah, Cheng Ho… 统统跑出来。。。

参观了那几个经典的地方: 古城,红屋,鸡场街,马六甲河。
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到访,第5次?
没什么变化,就是购物商场变多了。
以前没留意鸡场街临近的和谐街(harmony street),
其实是相当有意思的地方。
那里有三大种族的庙宇: 青云亭,Sri Poyyatha Vinayagar Moorthi 印度庙,Kampung Kling 清真寺。
当中以清真寺最为特别。它柔和了多个地域不同的建筑风格。
有类似兴都庙的尖塔,中国风的木窗,欧式的柱子和彩色玻璃。
原来很久很久以前就流行混搭。

吃是我们这趟旅程的一大重点。

吃了鸡饭粒,还是普通鸡饭比较好吃,但是鸡饭粒比较有趣啦~
这一家的鸡胸肉很合我胃口,老老硬硬的,很有嚼劲。

没做足功课,不知道有名的娘惹餐哪里找。随便在鸡场街附近吃了一顿。
蒸羊角豆加上辣椒酱依然是我的最爱。image

天气那么热,一定要吃chendol。
马六甲河畔翻新后,我找不到在河边买chendol的摊贩。
结果在鸡场街的路口吃了榴莲chendol,清凉解暑:D

随着中国游客日愈增加,鸡场街居然开始卖麻辣鸭脖子。
不是一家,而是两家哦。路过嘴馋,忍不住买来吃。

我们这次住Equatorial Hotel,地点还算方便,很多景点走几步路就到。
很久以前觉得这是不错的酒店,现在住起来觉得一般。
毕竟设施各方面有点旧了。
比较让我懊恼的是扰人清净的鸟,叫个不停,连半夜也要吵。
现在酒店选择很多,也许下回我会选择同个价位段的casa del rio。
酒店很新,今年开张的,位置更好,依河而建,风景应该不错。

最后,不忘祝愿陈生和陈太新婚愉快,白头到老。

进度: 更接近完工

本来说好上周六完工收尾数的,
可是有太多细节没弄好。
我们的ID很想收钱走人,
无奈她手下的工人不跟她配合。
家具一件件抵达,
可是地板还是脏脏的。
很想把东西从旧家搬到新家,
可是怕妨碍工人工作。
虽然我家细看不怎样,但照片上看还不错。

image

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