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ily Archives: 5月 3, 2010

五一宅食

劳动节长周末,很懒惰出门,尽可能宅三天。

在家里也没有什么事可以做。打算以煮食打发时间,从早吃到晚。

宅食第一道由小莹子温馨烹调–肉骨茶。

肉骨茶自然是好吃,只是味精味太重。

市面上很难买到没有味精的汤包,将就吧。

为了平衡那一锅肥猪肉的热量,我准备了凉拌黄瓜,第一次做。

家里所有的调味料统统用上了。

盐、糖、醋、麻油、七味粉、小辣椒、蒜。。。全部拌在一起。

网上的食谱说黄瓜要用拍的,不要用切的,可是我没有照做,怕拍烂了暴殄天物。

貌似黑醋让黄瓜变得有点丑,如果家里有白醋会比较好一点。

星期天一早,我就开始煲花生萝卜排骨汤。

我很kiasu,还用江鱼仔做汤底,生怕自己营养不良,借机大补特补。

煲了3小时,一屋子的花生香。

浪费了那么多煤气,花生都没有变软软,看来下次要把花生泡水一整夜才行。

在煲花生汤的同时,我还弄了一道纸包鸡。

买了当归口味的调料包,进补的动机很明显。

厨房里刚好有长白菜、豆卜、香菇,全部放下去当配菜。

先蒸了2个钟头,怕鸡肉不够入味,又放进烤箱烤了一下。

p/s: 翻开白菜,鸡肉就在下面^^

我还买了15包韩国农辛拉面,备用。

吃得好饱呀。。。

夜游IR

农历年开张的Sentosa Resorts World,营业了3个月,我都还没去过。

转眼Marina Bay Sands也开门抢生意了,无论如何都要去凑热闹。

昨晚和两位屋友去了Sentosa,

纯粹是走走看看,不进赌场、不去Universal Studio。

很久没有去Sentosa了,上次去是2年前。

多了IR的Sentosa,果然比较蓬勃有活力。

非常有云顶的感觉。

赌场的入口,不怎么华丽,一副不欢迎客人来输钱的样子。

Universal Studio看起来不错,特别是蓝轨和红轨的过山车,让我有买票进场的想法。

这里的酒店似乎没有什么竞争,所以不像Las Vegas那样,各出奇招争客。

Festive酒店比较与众不同,是针对有小孩的家庭,色彩缤纷,很想住住看。

购物方面,主要是以高档货为主,引进了一些新品牌,

包括了我以前相当迷恋的Victoria’s Secret,可是规模小,连内衣都没有。

还有一些表演,让公众免费观赏。这些表演,有助炒热气氛,还不错。

当然还有卖票的表演Voyage de la Vie,即将开演,

我没有看过马戏团表演,很想见识一下,票价不便宜呀,考虑考虑。

Breadtalk应景的面包

.

Festive Hotel酒店大堂

.

梦之湖声光表演

.

下一站:Marina Bay Sands。等热潮稍退之后去一趟。